玫琳凱攜手聯合國機構
推出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
積極促進全球女性創業

女性賦權和女性創業領導者玫琳凱與聯合國婦女署合作推出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Women’s Entrepreneurship Accelerator)。目標激勵、教育全世界的創業女性,幫助她們提升自我。

這項開創性的計畫是與聯合國六大機構協商設立的策略性合作計畫,這六大機構包括: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聯合國夥伴關係辦公室(UNOP)、國際勞工組織(ILO)、國際貿易中心(ITC)、聯合國全球盟約組織(UNGC)和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
加速器計畫將提供一項數位化指導課程,全面培訓和輔導女性。此外,它還將作為一個宣導平臺為女性創業排除障礙,
內容涵蓋數位化素養水準到法律改革等,從而幫助女性全面參與其所在地區及國家經濟的發展。
加速器計畫將在全球支援那些鼓勵企業與女性所有企業建立和擴大合作關係(包括企業採購)的相關工作。今後還將進一步擴大計畫內容,包括向完成課程的女性提供融資機會。

玫琳凱營運長Deborah Gibbins表示:「超過56年來,玫琳凱一直透過創業機會為女性賦權,並支持她們努力追求經濟保障和經濟獨立。
公私部門的組織必須齊心協力,才能確保所有創業女性獲得必要的工具和教育資源,使其追求經濟獨立的夢想成真,
從而讓她們的家庭更加幸福,社區更加繁榮。」

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最初將提供六種語言支援,隨著計畫擴大至192個國家,將逐步推出其他語言。
加速器計畫還將成立一個由企業家、名流和倡議者組成的顧問委員會,對計畫的拓展和推廣進行監督。

近來,玫琳凱採取了一系列措施支持女性賦權,幫助全世界的女性改善生活水準,而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便是其中最新一項活動。
今年稍早,玫琳凱加入越來越多的企業和公司大軍,簽署「賦權予婦女原則」(Women’s Empowerment Principles),
該專案由聯合國全球盟約組織和聯合國婦女署聯合發起,旨在宣揚企業促進性別平等行動的商業案例。玫琳凱亦簽署了
全球規模最大的企業永續發展倡議「聯合國全球盟約」。在聯合國大會期間,玫琳凱將贊助WE Empower聯合國SDG挑戰賽,
這是首個針對創業女性的全球商業競賽,由知名時裝設計師Diane von Furstenberg呼籲設立。